Q:APP Inventor 2 和SCRATCH的差別是什麼?

Ans.APP Inventor 2(以下簡稱AI2)與Scratch雖同為圖形化開發介面,Scratch主要開發動畫、遊戲等專案,運行時需搭配Scratch開發環境;而AI2主要用來開發APP,可運行在Android手機、平板,相對來說應用範圍較廣且具實用性。
在學習程式語言及鍛鍊運算思維的初期,飛霆帶領孩子從Scratch著手,一步一步發展運算思維及編程實力,等到孩子對手機應用的使用較熟悉後,繼續帶領孩子進入AI2編程世界,學習更複雜的硬體控制、程式編程技巧,讓孩子的得意作品能帶著走!
 

遊戲運用 ––– 打地鼠

App Inventor 2 原是 Google 發起的開發工具,後來交由MIT作後續擴充與維護

 

數學運用 ––– 最大公因數與最小公倍數

 
 

App Inventor 2也支援樂高NXT機器人、Arduino。

簡單的畫面設計,輔以拼圖堆疊、就能做到硬體控制,學習動力滿滿。

 
 
APP的開發同樣也是跨領域產物,以LINE為例,畫面UI的排版、美觀就屬藝術領域,而背後程式撰寫、演算法建立、硬體的呈現及感測器的控制就是數學與科學領域的綜合表現。
 
 
在APP程式編寫中,犯錯、檢討、摸索與嘗試的循環是必經的過程,反思失敗原因,並據此修正作法,直到找到成功方式的過程中,除了能讓孩子在學習中提高耐心與挫折忍受力,也鍛鍊學生獨立思考並為自己的行為負責。
 
 
從觀察同類型APP,到了解需求、功能構思、優化系統、介面設計、程式撰寫、測試與除錯的專案過程中,培養學員用程式邏輯去拆解、分析問題。
 
 

認識手機軟體上的各種常見元件,累積對APP開發的基礎認識,每堂課程運用上課所學動手實作,思考是否有更多應用與組合方式。

許多科技巨擘能擁有今日規模,一開始出發點都是從解決生活之不便著手。飛霆鼓勵孩子從生活發想,用科技解決問題,逐步踏實。

程式編寫過程中,有時會因為思維走入誤區,而寸步難行,孩子們藉由討論釐清問題進行腦力激盪。另外團隊合作讓孩子能集思廣益來激發更多創意,培養孩子協商溝通技巧,並進一步學習尊重與接納跟自己不一樣的聲音。

 
 
 
 

課程資訊

 

【入門班】

 
 

對象

10~15歲


 

堂數

12堂


 

每堂

1.5小時


 

★ 最後一堂課為成果發表會


 

★ 課程結束頒發研習證書及學習歷程


 
 
 

【進階班】

 
 

對象

10~15歲


 

堂數

12堂


 

每堂

1.5小時


 

★ 最後一堂課為成果發表會


 

★ 課程結束頒發研習證書及學習歷程


 
 
 

【應用班】

 
 

對象

10~15歲


 

堂數

12堂


 

每堂

1.5小時


 

★ 最後一堂課為成果發表會


 

★ 課程結束頒發研習證書及學習歷程


 
 
 

聯絡我們

歡迎聯絡我們,我們會竭誠為您服務,期待與您合作,謝謝!



詢問類型

備註:

驗證碼

飛霆設計學院

推廣部 許顧問

fightingtech.co@gmail.com

0960-333-663

02-2288-7887

236新北市土城區青山路2巷35號3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