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遊導入教學已不再是新鮮事,其中說書人(帶領桌遊的人)的角色等同整個教學架構中的靈魂,帶領者不能只是照本宣科的唸出故事與規則,而是要時時觀察每個孩子的反應、表現以及反饋,針對每個孩子不斷修正不同的表達與引導方式,甚至設定不同的達成目標,如此才能真正地建立自信心、提升專注力並且有效率的學習邏輯思維、表達能力、運籌帷幄等重要課題,唯有真正的說書人(領課老師)才能體現桌遊教育的真正魅力,然而我們跟你一樣在乎細節!
 

Q:為什麼這麼小就要接觸程式邏輯?

 

Ans.未來是計算機的世界,我們的孩子是互聯網世界的原住民,未來的一切都跟程式息息相關,因此學習程式就應該跟學習語言、顏色….等同時得到教學,在英國孩童五歲開始學習,在韓國首爾也出現了標榜學習程式邏輯的幼兒園,讓孩子接觸程式已經是刻不容緩。

 

Q:什麼是程式桌遊?

Ans.如同字面意思,是透過桌遊遊戲引起孩童興趣,藉由遊戲過程中導入並闡明程式運作的相關原理,讓孩子奠定程式學習基礎,而不是藉由死背填鴨的方式學習程式。

 

在歐美國家兒童程式設計教育上桌遊與學習單廣泛使用

 

 

 

 為什麼選擇不插電教學 

 

學員參與遊戲當中,除了顧及自身進度之外,同時須考量整體局勢,尋求最佳解決方案,培養全面且縝密的專注力

隨著不同的遊戲劇情背景,讓孩子置身各種想像空間,進而提升想像力與創造力

富有趣味的挑戰!學員透過自身或團隊合作達成任務,藉此訓練自發性思考能力

 

我們相信前期的部屬與後期的操作同等重要,透過實際演練可以驗證、修正,甚至優化孩子自身的規劃能力

 

    成就解鎖    

空間感建構

學員運用獲得的手牌指引桌遊角色移動,經由說書人有趣的遊戲劇情介紹,讓學員發揮想像力代入角色之中,訓練學員把視覺方向、認知深植腦海中,建構立體空間概念。

目標設定與達陣

「引發興趣,才是學習持久的不二法門」,而遊戲正是最佳路徑之一,藉由每回合設定目標,並依此思考、運用手邊資源的最佳可行解來達成。當一次次的目標達陣與激勵,所帶來的成就感,將讓學員更具自信,並藉此培養學員專注力。

策略制定與調整

藉由桌遊的遊戲性,無論保持領先或是比數追趕,學員藉由重複思考、團隊意見交換…等方式完成策略制定與調整,達到學員間的良性競爭,訓練學員自發性思考能力與優化規劃能力。
 
 
 
 
 
 

課程特色


★ 多樣化桌遊 : 提供多樣化與自主開發之桌遊。


★ 遊戲式學習 : 孩子輕鬆理解「指令」、「序列」、「迴圈」等程式概念。


★ 問題導向式課程 : 帶領孩子培養解決問題的運算思維能力。


★ 不插電程式教學 : 強調概念的理解以及程式與生活的連結。


★ 同儕合作互動 : 在合作、競爭活動中培養表達、溝通、協商等能力。


 
 
 
 
 

課程資訊

 
 
 

對象

6~12歲


 

堂數

6堂


 

每堂

1.5小時
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聯絡我們

歡迎聯絡我們,我們會竭誠為您服務,期待與您合作,謝謝!



詢問類型






備註:

驗證碼

飛霆設計學院

推廣部 許顧問

fightingtech.co@gmail.com

0960-333-663

02-2288-7887

236新北市土城區青山路2巷35號3樓